“十四五”首條特高壓工程進入架線施工階段(附特高壓工程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2 11: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承建的國家電網“十四五”首條特高壓工程南昌-長沙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進入架線施工階段。據悉,南昌-長沙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作為華中特高壓環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電網公司“十四五”首條特高壓交流工程。工程建成后將實現四川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滿功率運行,以及清潔能源的跨省優化配置。實現江西、湖南電網互聯,西北風電、光伏發電與西南水電互濟。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特高壓線路建設開工數量為6條,2019年有5條特高壓開工,2019/20年進入交付高峰。未來五年國網將加快經營區域內特高壓工程建設,“十四五”期間規劃了大批特高壓工程,預計我國“十四五”期間特高壓工程開工數量或達13條。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國家電網公司的規劃,“十四五”期間特高壓交直流工程總投資3002億元,新增特高壓交流線路1.26萬公里、變電容量1.74億千伏安,新增直流線路1.72萬公里、換流容量1.63億千瓦,特高壓電網將迎來新一輪的建設高峰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特高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