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疫情下的醫療器械企業營收回顧:同比增長51.91%(附排行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2 09: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醫療器械上市公司營業收入同比去年增長51.91%,較去年增速高26.70個百分點。100億市值以上上市公司2020年營業收入同比去年增長64.78%,較去年增速高32.62個百分點。
新冠疫情主要利好疫情防護、新冠診斷、新冠治療、新冠疫苗等相關醫療器械領域。其中,與疫情防護相關的低值耗材增長最為明顯,同比增長達105.3%;其次是與新冠診斷相關的體外診斷行業,同比增長61.9%;與新冠治療相關的醫療設備行業則同比增長25.7%。隨著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推進,亦帶動疫苗注射器等低值耗材市場需求的增加。

新冠疫情對醫療器械產業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主要體現在疫情流行期間醫療機構服務受限,住院患者和手術量大幅減少,使骨科、口腔、心血管介入等高值耗材產品銷售受到沖擊。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疫情防護涉及的醫療器械主要包括口罩、防護服、手套等產品,目前國內疫情趨于穩定,但海外疫情仍處于水深火熱,防疫物資出口需求較大。數據顯示,醫用高分子耗材上市企業營收增長達210%,其次為衛生材料及敷料材料上市企業營收增長達180%。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