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糧油加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1 14: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糧油是我國城鄉居民的主要膳食之一,作為農業大國,我國糧油行業正處在一個新的發展時期,糧油加工行業持續增長,出現了速度加快、效益提高的局面。

一、糧油加工定義及產業鏈

糧油加工是指對原糧和油料進行工業化處理,制成糧油半成品、糧油成品、糧油食品以及其他產品的過程。糧油加工業主要包括稻谷加工、小麥加工、玉米加工、大豆加工、油料加工、雜糧加工和薯類加工、糧油食品生產、糧油副產品綜合利用以及相關機械裝備和檢測儀器的制造。

糧油加工的主要加工環節包括農產品初加工、深加工等,主要產品包括方便食品、烘焙食品、功能食品、調味品、飼料以及化妝品等,產業鏈下游為專賣店、大型超市、電商平臺、農貿市場,銷售終端都是銷售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