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2021年上半年財報:營收同比增長50.22%(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8 14: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比亞迪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公司財報。報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比亞迪實現收入約908.85億元,同比增長50.22%。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達11.74億元,同比下降29.41%。

數據來源:比亞迪、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比亞迪營業收入達1565.98億元,同比增長22.59%;歸母凈利潤達42.34億元,同比增長162.27%。

數據來源:比亞迪、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經營包括新能源汽車、傳統燃油汽車在內的汽車業務,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二次充電電池及光伏業務,同時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積極拓展城市軌道交通及其他業務。

分業務來看,汽車、汽車相關產品及其他產品業務的收入約391.57億元,同比增長22.09%;手機部件、組裝及其他產品業務的收入約431.32億元,同比增長84.48%;二次充電電池及光伏業務的收入約82.87億元,同比增長72.97%。三大業務占比亞迪總收入的比例分別為43.08%、47.46%和9.12%。

數據來源:比亞迪、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比亞迪、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汽車業務方面來看,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的數據,2021年6月,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市場占有率超過16%,較年初增長接近5%,銷量繼續領跑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并穩居全球前列,品牌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手機部件及組裝業務方面,比亞迪智能手機及筆電板塊行業景氣度有所回升,安卓大客戶份額持續提升,北美大客戶核心產品出貨量持續增加,業務規模持續擴張。前期布局的智能家居、游戲硬件、無人機等新型智能產品持續放量。同時,比亞迪持續加大電子霧化產品的投入,快速迭代技術方案,完善專利布局,為集團業務成長儲備新勢能。受益于新能源汽車銷量大增,汽車智能系統出貨量穩步增長。

二次充電電池及光伏方面,比亞迪將持續推進新技術應用,不斷拓展客戶基礎,推動相關產品市場份額的持續提升。將通過推動產品轉型升級,為新一輪的增長奠定基礎。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