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生物質發電行業大數據分析:發電量達780億千瓦時(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3 09: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質能發電技術是以生物質及其加工轉化成的固體、液體、氣體為燃料的熱力發電技術,其發電機可以根據燃料的不同、溫度的高低、功率的大小分別采用氣發動機、斯特林發動機、燃氣輪機和汽輪機等。
依據來源的不同,可以將適合于能源利用的生物質分為林業資源、農業資源、生活污水和工業有機廢水、城市固體廢物和畜禽糞便等五大類。其中,用來發電資源主要為垃圾焚燒、農林生物質及沼氣。數據顯示,2020年垃圾焚燒發電累計裝機達到1533萬千瓦;農林生物質發電2020年累計裝機達到1330萬千瓦;沼氣發電方面2020年累計裝機達到89萬千瓦。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我國對生物質能發電越來越重視,我國生物質發電相關項目量也在不斷增多。數據顯示,我國已投產生物質能發電項目由2016年655個增至2020年1353個,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9.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20年生物質發電量132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9.4%。2021年1-9月,生物質發電120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5.7%。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物質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