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銅加工材行業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6 18: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銅加工材屬于有色金屬加工業務,主要產品包括銅產品,產品廣泛應用于電力家電、建筑、機械、電子、汽車、新能源等行業。

2018年,中國銅加工材的產量達1716萬噸,其中銅線材的產量占比最大,占銅加工材44.64%,銅板帶材、銅管材、銅棒材產量占比分別為19.88%、15.61%、13.70%,上述四種產品產量占比超過9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銅板帶

銅板帶是對銅板和銅帶的統稱。銅板是指銅經過軋制的板材,軋制包括了熱軋和冷軋。銅帶是指厚度在0.06~1.5mm之間的銅軋制加工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銅管

銅管是沿整個長度方向上具有均一橫截面和壁厚,且只有一個封閉通孔的空心銅加工產品,以直狀或卷狀供應。2019年受市場需求疲軟影響及部分落后產能的淘汰,中國銅管產量有所下滑,2020年延續下滑態勢。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銅管產量將達208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銅箔

銅箔是鋰電、電子領域重要的基礎材料,主要用于集成電路板、鋰電池電極等產品的生產。近年來,中國銅箔產量不斷增加,中國銅箔產量由2016年的37萬噸增加至2020年的47萬噸,年復合增長率為6.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銅箔產量將達49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銅加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