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模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6 15: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模具行業通過技術引進、消化吸收和再創新,實現了制造工藝快速提升,模具企業的專業化生產能力大幅增強,現代模具工業體系基本形成,行業得到了飛躍式發展。模具產品的制造技術達到或接近國際水平,質量更加可靠,國際競爭力顯著增強,我國模具在國際采購格局中占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一、模具定義

模具是指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沖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模具被稱為“工業之母”,是對原材料進行加工,賦予原材料以完整構型和精確尺寸的加工工具,主要用于高效、大批量生產工業產品中的有關零部件。隨著現代化工業的發展,模具已廣泛應用于建筑、交通、汽車、能源、消費電子等領域。根據加工成型方法的不同,模具可分為沖壓模具、壓鑄模具、鍛造模具、鑄造模具、擠壓模具以及其他模具。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