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碳中和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8 17: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碳中和是指企業、團體或個人測算在一定時間內,直接或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通過植樹造林、節能減排等形式,抵消自身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實現二氧化碳的“零排放”,主要的方法有采用新能源替代傳統的能源、節能減排、實現碳捕捉、碳吸收以及碳交易。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在建設現代化器礎設隨體系、深入實施制造強國戰略等多個方面提出綠色發展,產業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力爭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

、碳中和產業發展現狀

1、碳中和產業鏈完善

目前,我國碳中和產業鏈核心產業架構從碳排放到碳吸收大致可劃分為三部分,前端為碳排放;中端提升節能減排水平、碳捕捉、碳吸收等;后端加強生態碳匯,包括使用新能源發電、新能源汽車、采用綠色建筑、擴大樹木種植面積以及采用碳交易市場等,增加碳吸納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