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業母機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8 14: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國資委召開擴大會議,會議上強調,要把科技創新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動中央企業主動融入國家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創新體系,針對工業母機、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國資委會議中將工業母機位于首位,排序在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車之前,體現出其重要地位。

一、產業鏈

工業母機是生產機器的機器,也就是機床。我國是制造業大國,如果說制造業是國家命脈,那工業母機則是制造業的心臟。機床按操作系統來分主要分為數控機床和普通機床,下游幾乎涵蓋了所有制造業,傳統機械工業、汽車工業、電力設備、鐵路機車、船舶、國防工業、航空航天、電子信息技術工業以及其他加工工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