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乙肝(HBV)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及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6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HBV感染是一種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臟感染為特徵的傳染病。該病毒透過血液、精液或其他體液傳播,例如透過性接觸及共用藥物注射設備傳播,以及在嬰兒出生時從母親傳播給嬰兒。一些HBV感染屬急性或短期疾病,但另一些會引起長期的慢性感染。在目前的護理標準下,慢性HBV感染很少能得到功能性治癒,因此多數患者需要終身服用藥物。

市場規模

由于富馬酸泰諾福韋酯及恩替卡韋等非專利HBV藥物導致HBV藥物價格下降,中國HBV藥物市場的規模由2016年的20億美元略減至2019年的16億美元,造成市場規模縮減。隨著更多創新型HBV藥物預期將於2024年開始進入中國市場,且考慮到中國HBV疫苗接種可得性的提高,預期該市場將從2019年的16億美元大幅增長至2025年的23億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將發展為功能性治癒藥物

多項研究表明,盡管HBVDNA在肝臟中持續存在,但HBsAg的血清清除與HBV患者的臨床預後改善有關。據預計,由于大多數HBV患者渴望獲得功能性治癒以降低其死亡率及發病風險,所以功能性治癒HBV感染的滲透率將顯著提高。

2.診斷及治療的比率得到提高

中國目前HBV感染的診斷及治療比率相對較低。中國的醫療保健支出一直在快速增長,持續促使基層醫療機構的診斷能力顯著提高,農村地區的HBV患者診斷率也將得到提高。未來,更高診斷率將促使越來越多的HBV感染者尋求治療,從而推動HBV治療市場的增長。

未來發展前景

1.政府相關利好政策的扶持

我國政府為實現功能性治癒并減輕HBV疾病負擔付出了巨大努力,政府就報銷及開展活動批準越來越多的HBV治療數額,以及出臺如HBV檢測站之類的政策,從而力求提高診斷及治療的比率。未來,中國HBV預防及控制政策的持續實施將為HBV藥物市場的發展提供持續的推動力,倘功能性治癒療法獲批準,其將得到政府的大規模扶持。

2.可獲得創新療法的機會增加

目前,中國所有的HBV抗病毒藥物,包括NA及干擾素,均已納入NRDL,這已為HBV療法創造了龐大的患者群。中國龐大的HBV患者群體,倘創新HBV藥物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準,其很可能會納入NRDL,這將會提高有關創新藥物的可及性。

3.患者對治療方法意識的轉變

隨著患者對HBV認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HBV患者愿意在中國接受治療,從而推動HBV治療市場的增長。未來,患者的支付意愿將會相對較高,這可以使HBV患者在治療中可以不服用HBV藥物,并顯著降低其罹患肝硬化及肝癌風險。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大健康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