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特高壓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2 14: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特高壓是指電壓等級在交流1000千伏及以上和直流±800千伏及以上的輸電技術,具有輸送容量大、距離遠、效率高和損耗低等技術優勢。特高壓能大大提升我國電網的輸送能力。據國家電網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一回路特高壓直流電網可以送600萬千瓦電量,相當于現有500千伏直流電網的5到6倍,而且送電距離也是后者的2到3倍,因此效率大大提高。

一、產業鏈

直流特高壓工程所需主要設備為換流站與輸電線,其中換流站的換流變壓器、換流閥為換流站核心設備。交流特高壓工程所需主要設備為交流變壓器、GIS。

特高壓直流輸電的主要特點是輸送容量大、輸電距離遠,電壓高,可用于電力系統非同步聯網。特高壓交流輸電是指1000千伏及以上的交流輸電,具有輸電容量大、距離遠、損耗低、占地少等突出優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