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1 14: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金融信息軟件服務指純粹透過軟件終端,為個人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提供各類金融市場相關信息支持、數據分析、投資決策支持。中國金融信息軟件服務主要由不同軟件終端組成。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包括個人投資者軟件終端和機構投資者軟件終端。

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規模

近年來,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規模持續擴大,2016年市場規模不足50億元,2020年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規模增至87億元,預計2021年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規模將突破1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人投資者軟件服務市場的增長與個人可投資金融資產的成長高度關聯。由于投資者日益受到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吸引,預期個人投資者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26億元增至2020年的54億元,占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總額比重超60%。預計2021年個人投資者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規模將達67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同時,機構軟件服務市場增長相對穩定,原因是軟件終端被視作金融機構一般金融信息技術基礎設施的一部分。預期機構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由2016年的22億元增至2020年的33億元,預計2021年機構投資者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市場規模將達3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