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規模將突破200億 在線財商教育服務市場份額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1 11: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益于技術發展,中國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近年快速發展。中國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主要由兩部分組成,包括在線高端投資者教育服務市場和在線財商教育服務市場。

近年來,中國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規模持續增長,2016年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規模60億元,2020年增至180億元,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將突破2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高端投資者教育服務指主要為對中國金融市場(如證券基金、債券及其他金融工具)有興趣的大眾富裕階層提供的服務。這些服務通常由專業人士通過預錄視頻或直播廣播提供,為投資者提供定制投資諮詢意見、友好經驗以及分享感受的合適渠道。在線高端投資者教育服務市場的規模持續增長,2020年在線高端投資者教育服務市場規模39億元,預計2021年將達4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財商教育服務指金融相關教育課桯,主要向投資者講授財務規劃和個人資產投資活動的過程,例如賺取收入、消費、儲蓄和投資。在線財商教育服務主要面向具備基本或較少金融相關知識的用戶,價格較為大眾化。在線財商教育服務市場份額較大,占比超70%。2020年在線財商教育服務市場規模141億元,預計2021年增至16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投資理財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