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1 12: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益于技術發展,中國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近年快速發展。近年來,中國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規模持續增長,2016年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規模60億元,2020年增至180億元,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將突破2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行業發展趨勢

1、轉向股票產品投資

透過投資獲取高回報的誘因,推動投資者的投資組合從傳統低風險投資轉向較高風險工具,例如證券、證券投資基金和指數基金。投資者日益需要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以幫助自己選擇合適的金融產品和打造投資組合,滿足多元化投資需要,因此,預期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繼續擴展。

2、課程和產品定制化

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提供商具備先進技術,能夠透過分析信息(包括投資者的投資習慣、知識基礎和投資預期)、識別不同用戶的痛點和推介適合的課程及產品,為投資者提供更佳的服務。課程和產品定制化預期可實現高客戶滿意度,而且獲得市場好評。

3、友好支持和學習社群的發展

由於更多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提供商推出學習社群,客戶能夠分享個人可投資金融資產相關投資心得、疑問和感受,獲得友好支持,從而進一步激發他們繼續學習。

4、多元化內容開發渠道讓投資者獲取信息

隨著MCN渠道的發展及不同領域KOL的出現,制作及傳播投資相關內容的渠道數目也越來越多。除於出版、廣播或電視等傳統媒體檢索資訊外,用戶亦以更多元及即時的方式經社交媒體或直播媒體等渠道獲得及分享金融資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投資理財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