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工業軟件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1 18: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軟件是指在工業領域里應用的軟件,包括系統、應用、中間件、嵌入式等。工業軟件是工業知識的結晶,更是制造強國的“國之重器”。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加強工業軟件研發應用。十四五時期,我國將補齊國產工業軟件的短板,工業軟件行業迎來發展新機遇。

一、工業軟件發展現狀

1、工業軟件產業鏈完善

工業軟件上游主要是為工業軟件產品制造提供基礎服務的軟硬件;中游大體上分為兩個類型,即嵌入式軟件和非嵌入式軟件;下游應用方面,工業軟件可以廣泛應用于工業制造的多個領域和各個要素與環節之中,包括汽車、能源、電子、機械裝備、航空航天等多個領域。

我國工業軟件行業產業鏈圖譜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