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晶圓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3 11: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晶圓是指硅半導體集成電路制作所用的硅晶片,由于其形狀為圓形,故稱為晶圓。在硅晶片上可加工制作成各種電路元件結構,而成為有特定電性功能之IC產品。晶圓的原始材料是硅,而地殼表面有用之不竭的二氧化硅。

一、晶圓“內循環”

1.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半導體是電子產品的核心,信息產業的基石。半導體主要包含芯片設計、晶圓制造和封裝測試三大核心環節。2021年兩會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需要集中優勢資源攻關多領域關鍵核心技術,其中集成電路領域包括集成電路設計工具開發、重點裝備和高純靶材開發,集成電路先進工藝和絕緣柵雙極晶體管(IGBT)、微機電系統(MEMS)等特色工藝突破,先進存儲技術升級,碳化硅、氮化鎵等寬禁帶半導體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