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集成電路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2 17: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作為全球信息產業的基礎與核心,被譽為“現代工業的糧食”,其應用領域廣泛,在電子設備、通訊、軍事等方面得到廣泛應用,對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和國家安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和核心關鍵作用,是衡量一個國家或地區現代化程度和綜合實力的重要標志。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十四五”時期集成電路產業迎來發展新機遇。

一、集成電路定義

集成電路為通過一系列制造工藝,將電路中所需的晶體管、電阻、電容等元件及其布線連接并集成在一塊或幾塊微小的介質基片上(通常為硅片),并封裝在一個管殼內,以實現所需電路功能的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

集成電路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壽命長、可靠性高、性能好、成本低、便于規模化生產等優點。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集成電路已廣泛滲透于國民經濟各主要領域,成為現代信息產業的重要基石。

集成電路主要分為數字集成電路和模擬集成電路,其中數字集成電路主要包括邏輯器件、儲存器和微處理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集成電路行業發展政策

集成電路行業是信息技術產業的基礎,是支撐國民經濟發展與保障國家安全的戰略性、基礎性及先導性的產業。國政府將集成電路產業確定為戰略性產業之一,并頒布了一系列政策法規,以高度支持集成電路行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