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代工產能緊缺:2021年中國晶圓制造市場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3 10: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由于晶圓代工成熟制程產能緊缺,報價不斷上漲,已有代工大廠表示現下成熟制程產能供不應求,并二度上調了全年ASP(平均單價)增幅預估。供應鏈人士預計,通過成熟制程生產的包括觸控IC、觸控與驅動整合IC(TDDI)、微控制器(MCU)等三類“最搶手”芯片將會出現不同程度跟漲。

晶圓制造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圓晶制造行業市場規模突破1000億元,到2019年,中國圓晶制造行業市場規模超過2000億元,達到2149.1億元。預計2021年,我國圓晶制造行業市場規模或達到2941.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晶圓產品市場占比

數據顯示,全球主要還是以12英寸的晶圓為主,占比達64%,8英寸晶圓占比達26%,其他尺寸晶圓占比達10%。

數據來源:SEM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