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國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投資規模高位運行(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9 11: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29日,交通運輸部舉行7月例行新聞發布會,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 孫文劍介紹今年上半年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今年上半年,交通運輸經濟正在加快回到疫情前的運行態勢,主要指標運行趨于平穩、穩中加固、穩中向好。交通投資規模持續高位運行,貨運量、港口貨物吞吐量保持較快增長水平,客運量延續恢復態勢,客運結構也在進一步加速優化,鐵路民航客運量占比持續提高,中心城市軌道交通客運量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具體表現如下:

一是交通投資規模高位運行,增速逐步回歸常態。上半年,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1.5萬億元,比2020年同期增長8.3%。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資1.2萬億元,比2020年同期增長13.3%,比2019年同期增長22.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是客運逐步恢復,結構加速優化。營業性客運量降幅在進一步的收窄。上半年,完成營業性客運量44.0億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長11.1%,但是比2019年的同期仍然下降了49.8%。上半年,全國36個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客運量為265.2億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長56.5%,比2019年同期下降19.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是貨運保持較快的增長,增長穩定性持續性較強。上半年,完成營業性貨運量247.5億噸,比2020年同期增長24.6%,比2019年同期增長14.9%,與工業增加值、用電量等宏觀經濟指標走勢基本吻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四是港口生產延續良好態勢,增速高于疫情前水平。上半年,完成港口貨物吞吐量76.4億噸,比2020年同期增長13.2%,比2019年同期增長13.9%。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4億標箱,比2020年同期增長15.0%,比2019年同期增長8.8%。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慧交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