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29個省市GDP排行榜:19個省份超1萬億(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8 09: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我國各地統計局陸續發布了2021年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從經濟總量上看,上半年,廣東生產總值(以下簡稱GDP)達到57226.31億元,穩居全國第一,江蘇、山東緊隨其后,共有19個省份GDP超過1萬億元。盡管粵蘇魯繼續坐穩前三,但廣東與江蘇的差距逐漸縮小。在GDP十強省份中,湖北經歷了一年多的經濟恢復之后,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反超湖南,排在全國第8位。

從經濟增速來看,已發布數據的29個省份中,增速超過或持平全國水平(12.7%)的省份有11個,低于全國水平的有18個。增速前三位的省份是湖北、海南、浙江和北京,分別增長了28.5%、17.5%、13.4%和13.4%。在這11個省份中,東部沿海省份占了6個,分別是海南、浙江、江蘇、廣東、山東和上海。上半年GDP總量前4位的經濟強省,增速也都位居全國前列。而中西部內陸地區增速則下滑,排名靠后。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