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半導體存儲器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8 15: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存儲器是現代信息技術中用于保存信息的記憶設備。其概念很廣,有很多層次,在數字系統中,只要能保存二進制數據的都可以是存儲器;在集成電路中,一個沒有實物形式的具有存儲功能的電路也叫存儲器,如RAM、FIFO等;在系統中,具有實物形式的存儲設備也叫存儲器,如內存條、TF卡等。計算機中全部信息,包括輸入的原始數據、計算機程序、中間運行結果和最終運行結果都保存在存儲器中。

一、產業鏈

半導體存儲器上游行業為半導體存儲器制造設備業和材料業;半導體存儲器分為RAM、ROM及非ROM三大類,其中DRAM和Flash運用最為廣泛的存儲器產品;半導體存儲器下游應用行業包括計算機、網絡通信、消費電子、工業控制、汽車電子等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