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區六省家電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8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家電是提升居家生活質量、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產品。我國家電業正在實現向中部轉移,安徽合肥、江西南昌、湖北武漢等地正逐漸成為我國重要的家電產業新興制造基地。十四五時期,中部六省積極布局家電產業。

一、中國家電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家電市場逐漸復蘇

2016-2018年我國家電零售額持續增長,家電消費漸趨飽和,2019年零售額持續下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大了對家電市場的沖擊,家電市場零售額達7056億元,同比下降11.3%。我國家電產業和家電市場依然存在強大的生命力和市場韌性。2021年上半年中國家電市場零售額達3565億元,同比增長12.3%。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家電行業效益向好

2020年受疫情影響,家電行業營收利潤雙降。全國家電行業營業收入14811.3億元,同比下降1.1%;利潤總額1156.9億元,同比下降5.6%。2021年1-5月,全國家電行業營業收入6689.2億元,同比增長38.0%;利潤總額396.9億元,同比增長16.6%。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