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水果市場供需及價格走勢預測分析:水果價格進入季節性下跌通道
來源:農村農業部 發布日期:2021-07-26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水果供給數量充足、品種豐富,預計后期水果價格將保持季節性下跌趨勢。

數據來源:農村農業

(一)水果批發價格環比跌,同比漲。6月份,北方時令鮮果和南方熱帶水果均進入上市高峰期,水果供應數量充足、品種豐富,同時蘋果、梨、柑橘類水果進入清庫存末期,水果批發價格環比明顯下跌。6月份,農業農村部重點監測的6種水果批發均價每公斤6.28元,環比跌8.6%,同比漲6.6%。當前處于供給峰值期的水果主要有:西瓜、荔枝、芒果、桃子、火龍果、甜瓜、藍莓等。西瓜供給產地增加、供給量增長快,環比下跌幅度最大,為27.3%;巨峰葡萄、富士蘋果、鴨梨、香蕉環比分別跌8.6%、5.9%、5.6%、4.8%;菠蘿逐步退市,環比持平。二季度清庫存速度較緩慢,富士蘋果同比跌7.5%。鴨梨、西瓜、巨峰葡萄同比分別漲23.7%、18.5%、13.6%;菠蘿、香蕉同比分別跌3.0%、2.5%。

(二)預計后期水果將保持季節性下跌趨勢。水果進入季節性供給高峰,不僅當前處于供給峰值的品種較多,葡萄和龍眼也將在7月份大量上市,加劇了市場價格弱勢運行預期。分品種看,蘋果由于前期價格持續弱勢運行,隨著庫存量減少,部分高品質貨品價格已出現小幅度上漲跡象;香蕉進入6月份后,主要產地由海南省變為廣東省,價格同比下跌幅度較小;以榴蓮和菠蘿蜜為代表的進口水果消費熱度下降,價格下跌;氣溫上升帶動西瓜、甜瓜、荔枝、桃子、杏、楊梅、藍莓、李子等水果消費需求增加,國產時令鮮果成為夏季消費主要品種。據調研,陜西、山東、甘肅、山西蘋果套袋數量與往年持平,5-6月份冰雹和降雨天氣對產量影響有限。桃子、荔枝、芒果產量穩中略增,為豐產年份。總體看,水果供給寬松,季節性價格下跌將持續。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水果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