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水果市場供需及價格走勢預測分析:水果價格環比上漲
來源:中國農業農村部 發布日期:2021-06-29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時令鮮果上市量增加,蘋果、梨和柑橘類水果有望出清庫存,預計后期水果價格季節性回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水果批發價格上漲。

5月份,農業農村部重點監測的6種水果批發均價每公斤6.87元,環比漲3.3%,同比漲9.6%。其中,西瓜、菠蘿、鴨梨、富士蘋果、香蕉環比分別下跌15.6%、9.1%、8.9%、3.3%、2.7%;巨峰葡萄環比上漲31.8%。菠蘿、甜瓜、桑葚、櫻桃等時令鮮果上市量增加,蘋果、梨加快了出清庫存進度。西瓜、菠蘿、香蕉供應量增加,環比分別跌15.6%、9.1%、2.7%;鴨梨和富士蘋果由于清庫存力度加大,環比分別跌8.9%、3.3%。大部分品種的水果價格同比上漲,其中鴨梨、巨峰葡萄、西瓜、菠蘿同比分別漲39.0%、18.6%、11.0%、8.3%,香蕉和富士蘋果供給充足,同比分別跌7.6%和0.4%。

(二)預計后期水果價格季節性下跌。

6月份,西瓜收獲高峰將至,供應量增加,價格環比將繼續下跌。國內外香蕉、菠蘿產出均處于季節性高峰,市場量增價跌。鴨梨、富士蘋果處于庫存出清末期,價格將弱勢運行。今年櫻桃、芒果、杏、油桃、甜瓜、藍莓等時令鮮果普遍豐產,在水果供給常年寬松的態勢下,小品種水果未來價格下降預期增強。總體看,水果價格將進入季節性下跌通道。部分產區新季蘋果雖然遭遇極端天氣,但坐果及掛果情況相對較好,對新季產量影響不大,部分產地套袋期出現“用工荒”問題,套袋成本增加,人工成本占總成本的比例可能繼續提高,或將進一步壓縮蘋果生產凈利潤。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水果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