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開啟3-17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我國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種情況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3 11: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新冠疫苗獲批在3-17歲人群中緊急使用,隨著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率不斷攀升,病毒不斷變異后,未成年人接種疫苗是勢在必行的。國家衛健委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7月2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50760.5萬劑次。

2021年7月19日,SINOVAC科興公布了實驗人群的免疫持久性數據,數據顯示,在接種免疫疫苗3個月后,3-17歲人群的中和抗體陽性率為100.0%,即3歲以上的人群都產生了新冠病毒的抗體,都可以放心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我國部分城市已開放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種。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

我國人口基數龐大,隨著疫苗品種的不斷豐富與可及性的持續提升以及我國人均收入增加和群眾接種疫苗意識的增強,我國疫苗市場未來仍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態勢。國內的疫苗市場總規模由2016年的240億元增至2019年的425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1年將突破6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疫苗批簽發量

近幾年,中國疫苗批簽發量總體維持在5億支。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疫苗合計批簽發數量6.51億支,同比增長15.89%。其中一類疫苗批簽發數量3.50億支,同比增長1.39%,二類疫苗批簽發數量3.01億支,同比增長38.99%,是自2012年以來,二類疫苗最高增速。國產疫苗批簽發數量6.09億支,同比增長15.52%。進口疫苗批簽發數量0.42億支,同比增長21.5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全國疫苗合計批簽發數量將達6.8億支。

數據來源:中檢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疫苗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