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疫苗行業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4 18: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疫苗是目前人類預防疾病最有效的武器,是人類離不開的有效的公共醫療產品。疫苗為全人類的健康和歷史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全球疫苗市場規模

隨著全球對疫苗接種日益增加的需求、政府及國際機構的支持以及研發新疫苗所推動,全球市場對疫苗的需求大大增加。按銷售收入計,全球疫苗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429億美元增加至2020年的573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5%,并預期于2021年達602億美元。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疫苗市場競爭格局

疫苗行業研發壁壘較高,全球行業集中度高。疫苗是公共衛生防疫的有效手段之一,研發周期長、生產技術要求高、審批銷售環節受到高度監管。全球四大疫苗巨頭葛蘭素史克(GSK)、賽諾菲、默沙東、輝瑞的疫苗業務分別占全球疫苗市場的28%、19.7%、24.4%、17.9%,總占全球疫苗市場的90%以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疫苗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