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市場加速滲透:2021年中國空調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2 16: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環境污染是我國正面臨的嚴峻問題,長期困擾我國社會經濟發展與人民生活。新風空調是具有新風功能的一種健康舒適的空調,隨著全球節能環保要求升級,必然帶來新風空調產業的需求上升與技術進步。

空調市場出現反彈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空調市場出現低迷,隨著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各行業復工復產,空調行業迎來強勢反彈。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空調市場零售額達1545億元,同比下降21.9%。2021年1-3月中國空調市場零售額達258億元,同比增長87.8%。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一級能效機型占比較高

新能效自2020年7月開始強制推行后,牽引著市場開始快速轉換清庫,截至2021年1季度,掛機老能效銷售占比已降至20%以下,柜機已降至30%以下。新一級能效產品在柜掛機中均有較好的接受度,整體占比均超過50%。數據顯示,掛機方面,線上新一級能效產品占比53%,線下新一級能效產品占比55%。柜機方面,線上新一級能效占比54%,線下新一級能效占比66%。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