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玻璃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24 17: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玻璃是非晶無機非金屬材料,廣泛應用于建筑物,用來隔風透光,屬于混合物。目前玻璃主流生產工藝分為浮法工藝和壓延工藝,浮法工藝具有產品表面平整、質量優越和勞動生產率高等優勢;壓延玻璃表面不平滑、具有特殊花型,可增加光線的透過率。

一、產業鏈

玻璃一般是用多種無機礦物(如石英砂、石灰石、長石、純堿等)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輔助原料制成的。玻璃按照生產分類,主要分為平板玻璃和深加工玻璃。玻璃的應用領域主要包括光伏、房地產、汽車制造、電子制造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成本占比

原材料和燃料是玻璃生產過程中最主要的成本支出。數據顯示,原材料成本占到玻璃生產成本的23%,燃料成本占玻璃生產成本的34%。從原材料成本來看,純堿成本占比最大達54%,石英砂成本占比27%,芒硝、白云石、石灰石成本占比較小,分別達7%、5%、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