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人工智能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1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即AI,它是研究、開發用于模擬、延伸和擴展人的智能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近些年來,人工智能厚積薄發,在全球范圍內掀起了科技企業競爭的風潮,受到了各界的關注。

一、市場規模

隨著人工智能市場的不斷發展,人工智能操作系統融合核心人工智能技術與計算數據能力,為人工智能產業提供智力、計算和數據資源支撐,在產業中實現終端設備、數據與應用的全面連接,是人工智能的生態大腦和能力輸出的基礎,在人工智能生態體系構建中占據入口的核心價值。人工智能操作系統通過開放AI大規模輸出,大幅提升專家、普通從業者、行業管理者的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具有巨大商業價值和市場空間。中國人工智能產業將迎來新一輪的增長點,新技術的引入讓更多的創新應用成為可能,預計到2021年,中國人工智能產業規模達到2035.6億元,增長率為28.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鏈

人工智能產業鏈核心,即基礎技術、人工智能技術及人工智能應用。在基礎技術方面,大數據管理和云計算技術得到廣泛的運用,為人工智能技術的實現和人工智能應用的落地提供基礎的后臺保障,是一切人工智能應用得以實現的大前提。人工智能技術,目前主要聚焦在人機交互、計算機視覺、深度學習領域。人工智能應用聚焦在智能語音、智能醫療、機器人、智能家居、汽車電子等領域,當前正處于由專業應用向通用應用過度的發展階段。

                                                 中國人工智能產業鏈圖譜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