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成功分離德爾塔變異株:2021年中國疫苗市場規模預測分析(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5 09: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4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新冠病毒變異株的疫苗研發項目取得重要進展,已經成功分離出多株德爾塔變異株單克隆毒種,后續將嚴格按照人用疫苗質量要求進行毒株評價,篩選疫苗用毒種,為生產針對德爾塔變異株的新冠滅活疫苗做好準備。2021年6月1日,康泰生物研發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首針在深圳接種,這是廣東省首個自主研發生產、獲批緊急使用并啟動接種的新冠疫苗。

市場規模

我國人口基數龐大,隨著疫苗品種的不斷豐富與可及性的持續提升以及我國人均收入增加和群眾接種疫苗意識的增強,我國疫苗市場未來仍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態勢。國內的疫苗市場總規模由2016年的240億元增至2019年的425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1年將突破6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疫苗批簽發量

近幾年,中國疫苗批簽發量總體維持在5億支。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疫苗合計批簽發數量6.51億支,同比增長15.89%。其中一類疫苗批簽發數量3.50億支,同比增長1.39%,二類疫苗批簽發數量3.01億支,同比增長38.99%,是自2012年以來,二類疫苗最高增速。國產疫苗批簽發數量6.09億支,同比增長15.52%。進口疫苗批簽發數量0.42億支,同比增長21.5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全國疫苗合計批簽發數量將達6.8億支。

數據來源:中檢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