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CRO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4 15: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合同研究組織(ContractResearchOrganization,CRO)20世紀80年代初起源于美國,它是通過合同形式為制藥企業、醫療機構、中小醫藥醫療器械研發企業、甚至各種政府基金等機構在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研發過程中提供專業化服務的一種學術性或商業性的科學機構。

CRO最顯著的特點是專業化和高效率,作為制藥企業的一種可借用的外部資源,有利于醫藥企業提高資源集中度,形成企業內部的規模優勢,降低了制藥企業的管理和研發費用。

一、CRO行業市場規模

相比全球CRO市場,中國CRO行業基數較小,在醫藥需求持續增長以及全球化趨勢的影響下,中國CRO市場處于高速增長階段。根據全國醫藥技術市場協會的統計數據,2016年-2020年,中國CRO市場規模從465億元迅速增長到97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0.3%,預計2021年中國CRO行業將進一步擴大至116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產業信息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