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醫藥產品行業發展現狀分析:亞太地區醫藥市場增速較快(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3 17: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產品是指能夠提供給醫生或者患者使用,并能滿足某種利益和需要的具有特殊功能的有形物質和服務。醫藥產品不僅僅是指有形商品,更指無形的服務。

行業市場規模保持持續增長

目前,國際金融形勢不穩定,加之政局動蕩,全球經濟復蘇未見明顯好轉。但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發展、世界人口總量的增長及全球范圍內的人口老齡化程度的進一步提高,全球醫藥產品市場一直保持較快的增長速度。據統計,2020年全球醫藥產品市場達1.39萬億美元,預計2021年全球醫藥產品市場將達1.45萬億美元,行業穩定增長。

數據來源:IMS Healt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集中度較高

全球醫藥產品市場具有較高的集中度,歐美及中國市場占據全球較大的市場份額,處于主導地位。據統計,北美市場、歐洲市場和中國市場醫藥產品的銷售額分別占全球醫藥產品銷售市場的40%、22%和20%。

資料來源:EFP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亞太地區醫藥市場增速較快

過去幾年,由于眾多原研藥專利保護期已滿和新一輪預算開支緊縮,發達國家醫藥市場增速放緩。隨著近幾年亞太地區及拉丁美洲等新興醫藥市場國家的經濟增長和政府在衛生健康產業上的投入加大,這兩個醫藥產品市場也進入高速發展階段,增長速度明顯高于其他幾個地區。其中,中國、巴西、韓國、印度等國家的衛生支出,在2012年至2018年期間的復合增長率均超過10%。

企業研發投入比例較大

由于已有藥品專利陸續到期以及研發產品線的后期成果稀缺,全球各大制藥公司為避免未來業務發展的困境,一直在藥品研發中投入大量的資金。2016年全球醫藥研發支出達到1570億美元,預計2022年總研發支出將達到1809億美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產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