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智能照明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8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照明是指利用計算機、無線通訊數據傳輸、擴頻電力載波通訊技術、計算機智能化信息處理及節能型電器控制等技術組成的分布式無線遙測、遙控、遙訊控制系統來實現對照明設備的智能化控制。具有燈光亮度的強弱調節、燈光軟啟動、定時控制、場景設置等功能;并達到安全、節能、舒適、高效的特點。

智能照明圖示

資料來源:空開資料整理

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國外智能照明系統廠商開始在中國投資建廠。近幾年,中國智能照明市場增長迅速。據數據統計,中國智能照明市場規模從2005年的19億元增長至2017年的近150億元,年增長率保持在25%左右。未來,在智能家居的推動下,我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規模將加速擴大。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中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規模有望接近3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照明作為智能家居重要的組成部分,是未來照明的發展方向。隨著物聯網、通信、電子等技術的發展,智能照明系統感知環境變化、自動調節光線強度、進行場景制作,提高照明質量、節能減排,為工作、生活、學習提供智能環境。未來,隨著智能照明設備的廣泛應用,其發展將逐漸向著半導體照明、綠色化、標準化、網絡化和個性化方向轉變。推動照明方向革新的同時,促進智能家居的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