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工業機器人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9 17: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機器人是智能制造的關鍵因素,其發展是我國從制造大國走向制造強國的重要推手。工業機器人是機器人家族的重要一員,受到國家層面高度重視。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推動機器人等產業創新發展,推進危險崗位機器人替代。

一、工業機器人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工業機器人產業鏈完善

中國工業機器人行業產業鏈由上至下依次可分為上游零部件制造、中游機器人本體制造及系統集成,下游應用廣泛,主要包括汽車制造、家電制造、金屬加工、塑料制造、物流運輸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政策支持工業機器人產業發展

工業機器人是廣泛用于工業領域的多關節機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機器裝置,具有一定的自動性,可依靠自身的動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實現各種工業加工制造功能。工業機器人被廣泛應用于電子、物流、化工等各個工業領域之中。

為進一步加速工業機器人的產業發展,推動智能制造前進步伐,我國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工業機器人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