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AI制藥行業投融資情況及代表企業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5 11: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人工智能被應用于制藥領域,并被寄予厚望,使用人工智能在海量的數據中篩選新的治療靶點和新藥物,有望減少藥物發現所需的時間和高昂成本。隨著國際知名AI制藥公司InsilicoMedicine(英矽智能)宣布,他們通過人工智能發現了治療肺纖維化的新靶點,然后從無到有設計了一個新的藥物分子來靶向這個靶點,將AI制藥技術推向高潮。同時,這也是全球首次利用人工智能發現新機制特發性肺纖維化藥物。

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5月份,AI制藥行業投融資事件共達11次。已有18家AI制藥公司獲得融資,投資事件逐年遞增。其中為代表的企業晶泰科技已至C輪,獲投金額達3.188億美元。同時,互聯網巨頭也紛紛入局AI賦能藥物研發,包括百度成立百圖生科、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建立AI藥物開發平臺、字節跳動也正在招募AI制藥開發人員。

數據來源:醫藥魔方、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