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數碼噴印墨水行業產品應用市場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8 09: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數碼噴印市場的蓬勃發展以及政策的扶持,噴印墨水銷量也保持著持續增長。近幾年,我國數碼噴印墨水市場規模均保持在年均20%以上的增長速度,市場空間較大,2018年我國噴印墨水的市場規模為9.84萬噸,預計到2022年將達到21.5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國民經濟發展,數字化產品和數字化生產方式的進一步普及,數字化生產手段將成為各行業重要的發展方向,除傳統辦公打印應用領域外,數碼噴印技術越來越廣泛地應用于紡織印花、廣告圖像、包裝出版、建筑裝潢、電子電路、工藝裝飾、食品醫療以及航空航天等眾多工業領域。

紡織數碼印花墨水

紡織數碼印花墨水種類豐富,均屬于水基墨水,按照著色劑的性質不同可以劃分為分散染料、活性染料、酸性染料、還原染料、直接染料和涂料等,其中常用的主要為分散墨水、活性墨水、酸性墨水和涂料墨水。2011年至2019年,我國數碼印花產業呈快速發展態勢,數碼印花布產量由1.4億米增至19億米,占印花布產量比重由0.9%增至11%;其中,2017年至2019年,我國數碼印花布產量由11億米增至19億米,接近翻倍,占比由7%提升至11%。預計至2023年,我國數碼印花布產量將達到30億米左右,比2019年增長50%左右。

受國內外疫情影響,2020年上半年數碼印花產業的整體訂單量和數碼印花墨水的需求量同比明顯下降。隨著國內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國家對數碼印花市場的一系列刺激政策,國內數碼印花市場開始緩慢復蘇,預計2020年國內紡織數碼印花墨水的總需求量同比下降25%左右,到2022年的需求量將恢復至到前兩年20%以上的增長水平。

數據來源:中國印染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UV數碼噴印墨水

工業噴墨的迅速發展主要依托于UV數碼噴印技術的出現,這種技術進一步拓展了承印材料的范圍,同時解決了常見溶劑型噴印墨水的不足。當前,UV數碼噴印墨水主要的工業應用領域包括廣告圖像、工藝裝飾、包裝出版、建筑裝潢、電子電路等眾多產業。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UV噴印墨水市場規模為1.07萬噸,同比增長22.99%,預計到2022年我國UV噴印墨水市場規模將達到2.54萬噸。總體而言,與國外市場相比,我國的UV噴印墨水市場仍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數據來源: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數碼噴印墨水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