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智慧城市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3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城市是把新一代信息技術充分運用在城市中各行各業基于知識社會下一代創新(創新2.0)的城市信息化高級形態,實現信息化、工業化與城鎮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緩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鎮化質量,實現精細化和動態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質量。

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建設智慧城市是我國重要發展戰略。國家先后出臺《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4-2020)》、《關于促進智慧城市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智慧城市信息技術運營指南》等政策和標準文件,明確了智慧城市作為我國城鎮化發展和實現城市可持續化發展方案的戰略地位,以及“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的任務。國家政策的陸續出臺持續刺激各地對智慧城市的建設需求,對促進智慧城市和相關行業的發展具有極大的積極作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逐年增長

隨著我國穩定的經濟增長及技術水平的提高,智慧城市市場規模日益擴大。根據中國智慧城市工作委員會數據:2020年我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達14.9萬億元。預測到2022年,我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達到2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智慧城市工作委員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投資規模方面來看,我國智慧城市投資規模不斷增長。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智慧城市市場支出規模達到259億美元,同比增長12.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為僅次于美國的支出第二大的國家。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