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城市市場現狀預測分析:市場規模快速增加(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9 18: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城市是把新一代信息技術充分運用在城市中各行各業基于知識社會下一代創新的城市信息化高級形態,實現信息化、工業化與城鎮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緩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鎮化質量,實現精細化和動態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質量。“十四五”時期,我國加快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推動數字技術在公共服務、生活服務和社會治理領域的廣泛應用和融合創新,中國智慧城市前景廣闊。

智慧城市市場規模

隨著我國穩定的經濟增長及技術水平的提高,智慧城市市場規模日益擴大。根據中國智慧城市工作委員會數據,2020年我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達14.9萬億元,同比增長38%。預測2022年,我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達到2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智慧城市工作委員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城市細分市場占比

從細分市場占比來看,智慧物流、智慧建筑、智慧政務領域占據了較大的市場份額,占比分別為28.9%、24.4%和18.7%,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其他領域表現出了較強的發展潛力。

數據來源:德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城市試點城市區域分布情況

2012年以來,我國發布了3批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名單,其中第一批90個試點城市,第二批103個試點城市,第三批97個試點城市,共計290個試點城市。從區域分布來看,華東地區、華北地區、華中地區試點城市數量分布最多,分別為96個、45個和38個,分別占比33.10%、15.52%和13.10%。從省份分布來看,山東省試點城市數量最多,為27個,其次為江蘇省和湖南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慧城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