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中醫藥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2 09: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中醫藥行業的發展受到國家層面的高度重視,已經被納入國家發展戰略,陸續發布了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中醫藥發展“十三五”規劃》《中醫藥發展戰略規劃綱要(2016-2030年)》《“十三五”中醫藥科技創新專項規劃》等在內的多項法律法規及政策文件。中藥飲片作為中醫藥行業的三大支柱之一,也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前景。隨著中醫藥行業的發展,消費者對高端中藥飲片需求不斷增長,高品質中藥飲片產品市場需求增速顯著。另一方面,近年來監管層面對中醫藥行業健康發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中藥產品質量問題獲得了高度重視,逐步建立并完善了行業監管體系,制定了更加嚴格的行業監管制度。受以上政策導向影響,預計未來中藥飲片制造行業市場集中度將逐漸提高,具有高品質中藥飲片產品生產能力的企業將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2016-2021年中國中醫藥行業相關政策一覽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