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茶飲料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9 14: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茶飲料包括現制茶飲以及茶葉、茶包、茶粉及即飲茶飲等其他茶產品。長期以來,茶一直是中國文化中的傳統飲品,用開水沖泡,具有純正的茶葉風味。珍珠奶茶將傳統茶加冰放入雞尾酒搖杯中,于20世紀80年代在臺灣創制,后來在茶飲中加入木薯球或波霸。一種新式喝茶方式就此誕生,不久紅遍亞洲,如今正逐漸風靡全球。

市場規模

隨著新式茶飲體驗的誕生,中國茶飲市場實現快速增長。按零售消費價值計,中國現制茶飲于2020年的市場總規模約為1136億元,預計到2021年將達到4789億元,到2025年復合年增長率為24.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移動互聯網及手機支付的普及以及中國餐飲業的持續數字化進程,在所有終端app通過外賣服務的現制茶飲產品的零售消費價值由2015年的7億元增加至2020年284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07.6%,約占中國截至2020年現制茶飲產品零售消費總值的25.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迅速發展的外賣服務有助于餐飲服務提供商將其服務區域擴展到2至5公里以內的地區以觸及更多消費者。外賣服務也為消費者帶來更大的便利性及靈活性,使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通過移動設備在指尖上訂購飲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