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漲到60元!2021年中國新式茶飲行業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6 18: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如今,奶茶風在年輕群體中盛行。在一些熱門的奶茶門店里,買一杯奶茶需要排隊數小時,不想排隊的直接找人代購,由此催生了“奶茶代購”這個新職業。近日,茶顏悅色奶茶因跨省代購再次被關注。

一杯奶茶漲到60元!

據網友爆料,有一些人專門從事代購茶顏悅色奶茶,代購商從長沙通過外賣平臺購買奶茶,然后乘坐高鐵返回杭州,客人通過閃送取貨。在長沙門店售價12元的奶茶,到達杭州客人手里,價格逼近60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茶顏悅色經營之道

茶顏悅色是以中國風為主題,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茶飲品牌,成立于2013年,總部位于湖南省長沙市。 該品牌在制作茶飲時強調“中茶西做”。在形象上,其商標圖、飲料名稱、包裝、店鋪裝修等都體現了傳統的中國古典風格。

(一)產品風格/營銷方式

在產品上,茶顏采用的是中式茶配西式料的極簡風;其次,15元左右就能品鑒到一杯集合了錫蘭紅茶、雀巢鮮奶、動物奶油以及進口堅果的品質茶飲,配料選擇標準高且不過夜,用料講究;再者,每一位顧客都享有" 一杯鮮茶的永久求償權 ",喝的不爽可以無條件重做。

(二)門店布局

茶顏悅色在長沙的聚焦經營,使其成為了長沙市的文化名片。茶顏悅色門店近300 家,全部集中在長沙,尤其在熱門商區,不到 50 米就會出現一家,其密集度是目前中國新式茶飲行業之最。2020年12月1日,茶顏悅色,省外首店落戶于武漢江宸天街。更多的門店帶來更多的曝光,更多的曝光帶來更高的進店率。

(三)品牌特色

從產品命名到門店設計,茶顏悅色走的都是高顏值中國風路線。一杯奶茶,從產品命名到杯身設計,都帶有濃濃的、中國特有的水墨畫風。在特色門店里,茶顏悅色有“別有洞天”、“活字印刷”、“桃花源”,等概念店,吸引了眾多群體。在許多游客眼中,茶顏悅色是長沙岳麓山、橘子洲頭、馬王堆之外的第四大文化標簽。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