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2021年新式茶飲市場規模將達1102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4 17: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日,奈雪的茶聯合CBNData發布了《2020新式茶飲白皮書》,報告預計,預計到2021年新式茶飲門店將達55萬家,消費者規模將達3.65億人,市場規模將達1102億元。

新式茶飲是指采用優質茶葉、鮮奶、新鮮水果等天然、優質的食材,通過更加多樣化的茶底和配料組合而成的中式飲品。近幾年,新式茶飲市場不斷擴大。

2019年新式茶飲門店50萬家,受疫情影響,2020年部分門店倒閉,新式茶飲門店將減少至48萬家。隨著疫情好轉,2021年新式茶飲門店將增至55萬家。

近幾年,新式茶飲受到年輕人的追捧,新式茶飲消費者規模不斷擴大。2019年新式茶飲消費者規模3.05億人,2020年有望突破3.4億人,預計2021年消費者規模將增至3.65億人。

隨著新式茶飲消費者規模擴大,新式茶飲門店增多,新式茶飲市場規模持續增長。2019年新式茶飲市場規模978億元,預計2020年突破1000億元,2021年增至1102億元。

數據來源:奈雪的茶、CBN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奈雪的茶、CBN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奈雪的茶、CBNDa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式茶飲備受資本青睞,資本推動下,新式茶飲形成了奈雪的茶和喜茶兩大頭部品牌,此外還有眾多腰部品牌,如古茗、七分甜、斟茶記、蜜雪冰城、滬上阿姨等。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式茶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