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通信基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及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9 11: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通信產業作為全球數字經濟的基石,每一次技術演進升級,都會極大地提高信息傳輸效率、拓寬通信網絡服務邊界,從而推動社會經濟發展。5G時代,通信技術將通過增強型移動寬帶(eMBB)、大規模機器類通信(mMTC)、低時延高可靠通信(uRLLC)三大應用場景,實現萬物互聯,成為社會生產力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

通信基站新增數量的變動與運營商資本開支密切相關,隨著5G投資進入高峰期,新增通信基站數量將呈現大幅上漲趨勢。根據工信部數據,2019年,我國建成5G基站超過13萬個,2020年將建設超過60萬個5G基站,我國5G基站建設預測情況如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顯示,2020年12月全國移動通信基站設備產量為34.2萬射頻模塊,同比下降45.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