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低值醫用耗材市場規模預測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8 16: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用耗材,是指在臨床診斷和護理、科研檢測等過程中使用的醫用衛生材料,其品種型號繁多,應用廣泛。根據具體用途,醫用耗材可分為血管介入類、骨科類耗材、神經外科耗材、非血管介入耗材、口腔科耗材、血液凈化耗材、眼科耗材、電生理耗材、醫用衛生材料、注射穿刺類耗材、醫用消毒類耗材、麻醉類耗材、手術室耗材、醫技耗材等。

另外,從價值角度講,醫用耗材又可分為高值醫用耗材和低值醫用耗材,其中低值醫用耗材則是指臨床多學科普遍應用的價值較低的一次性醫用材料,如紗布、棉簽、手套、注射器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受益于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醫療需求的增長,低值醫用耗材市場繼續保持高速增長,2019年低值醫用耗材市場規模為762億元,同比增長18.88%。受疫情等影響,進一步釋放醫用耗材產品需求的增長潛力,預計2020年低值醫用耗材市場規模突破900億元,2021年有望突破10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雙循環專題——2021年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另外,據醫械研究院整理測算,注射穿刺類在低值醫用耗材市場占比最大,市場份額高達30%,其次為醫用衛生材料及敷料類,市場份額達22%,市場份額排名前五的領域分別是注射穿刺類、醫用衛生材料及敷料類、醫用高分子材料類、醫技耗材類、醫用消毒類。

數據來源:醫械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用耗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