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醫用耗材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27 15: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用耗材是用于診斷、治療、保健、康復等的消耗性器件設備。為滿足國民健康需求,降低醫用耗材虛高價格,推進醫用耗材產業健康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推進國家組織藥品和耗材集中帶量采購使用改革。

一、醫用耗材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深化醫用耗材采購制度改革

醫用耗材行業關系到國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國家中長期重點發展的產業,近年來,國家發布了一系列產業政策,聚焦醫用耗材采購改革。

2018年3月,國家發改委、醫改辦和衛生計生委等六部門發布《關于鞏固破除以藥補醫成果持續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的通知》,明確持續深化藥品耗材領域改革。貫徹落實改革完善藥品生產流通使用政策,實行藥品分類采購,鼓勵跨區域和專科醫院聯合采購。

2019年7月,國務院發布《治理高值醫用耗材改革方案》,要求理順高值醫用耗材價格體系,完善高值醫用耗材全流程監督管理,凈化高值醫用耗材市場環境和醫療服務執業環境,支持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高值醫用耗材提升核心競爭力,推動形成高值醫用耗材質量可靠、流通快捷、價格合理、使用規范的治理格局,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人民群眾醫療費用負擔進一步減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