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AI基礎數據服務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5 16: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AI產業鏈中,算法、算力和數據共同構成技術發展的三大核心要素。在當前人工智能行業發展進程中,有監督的深度學習算法是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取得突破性發展的關鍵技術理論,而大量訓練數據的支撐則是有監督的深度學習算法實現的基礎,訓練數據已成為算法模型發展和演進的“燃料”。

市場規模

從AI產業鏈的發展情況和未來發展趨勢來看,中國基礎數據服務行業的市場規模將不斷擴大。一方面,隨著算法模型、技術理論和應用場景的優化和創新,AI產業對訓練數據的拓展性需求和前瞻性需求均快速增長;另一方面,隨著行業內對訓練數據需求類型的增加以及對服務標準要求的提高,產業鏈的專業化分工將愈加清晰,專業化的訓練數據服務提供商將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根據艾瑞咨詢《2020年中國AI基礎數據服務行業研究報告》,2019年中國基礎數據服務行業的市場規模達到30.9億元,預計2025年將突破10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達到21.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占比

按數據類型劃分,中國基礎數據服務行業的市場需求可以分為圖像類數據需求、語音類數據需求和自然語言處理類數據需求。2019年,圖像類、語音類和自然語言處理類數據需求規模占比分別為49.7%、39.1%和11.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