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寵物用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5 15: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寵物一般是指家庭飼養的、作為伴侶動物的狗、貓、淡水觀賞魚、鳥、爬行動物等。寵物行業在發達國家已經有百余年的發展歷史,與寵物相關的產業已十分成熟。國內寵物行業起步相對較晚,但隨著人們經濟水平的提高、思想觀念的轉變以及人口老齡化和單身、丁克群體的增長,飼養寵物成為人們的一種情感寄托,人們從寵物身上獲取溫暖和陪伴,寵物經濟由此快速發展。

產業類別

寵物產業則是指涉及與寵物相關的所有領域,主要包括寵物食品、寵物醫療、寵物培訓、寵物飼養、寵物用品、寵物美容、寵物保險等,具體細分情況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

相比于國際寵物市場,國內寵物市場起步較晚,在2010年以后呈現了較為快速的發展增速。目前,我國飼養寵物的家庭已經具有一定的規模,飼養寵物主要以狗和貓為主,根據《2019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顯示,2019年中國城鎮飼養犬貓的人數達6120萬人,貓狗市場規模達2024億元,市場規模相比于2018年增長18.50%,預計在2021年市場規模可達到2289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