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生命體征監測耗材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7 09: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行業屬我國重點支持的戰略新興產業,隨著國內經濟的持續發展、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大眾健康意識不斷提高、社會老齡化趨勢的加劇及醫療器械產業的升級換代及政策支持,我國醫療器械產業將保持高速擴容。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約為5304億元,同比增長19.86%,接近全球醫療器械增速的4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達776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醫療器械藍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我國醫療器械進出口貿易保持10年持續增長勢頭,2019年進出口總額554.9億美元,較上年增長21.18%,其中進口總額267.9億美元,出口總額287億美元。2018年,我國醫用耗材出口額為58.27億美元,占醫療器械出口規模的24.66%,保持量價雙增態勢。醫用耗材企業通過建立自主品牌,優化產品質量,提高技術創新能力,強化核心競爭力與品牌影響力,逐步提升全球市場地位。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