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航空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5 15: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航空業主要包括航空制造、航空運營和航空維修三大子行業,其中航空制造業主要包括航空器制造、機載設備制造和發動機制造。航空運營業主要包括商業航空、通用航空和軍用航空三大領域。航空業還包括為上述各領域提供服務支持的航空維修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軍用航空

我國邊境綿長,鄰國眾多,建設一支現代化的軍隊,對我國而言十分重要。目前我國面對的軍事威脅多數來自于東部、南部的空域和海域,因此加強空軍和海軍建設對我國而言更加重要。

為了應對動蕩的國際局勢,近年來我國軍費迅速增長。財政部發布的數據顯示,2011-2019年,我國國防支出預算從6,011億元增長到11,89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91%。目前,我國國防支出占GDP比例約為1.2%,而全球平均水平是2.4%,美國更是高達3.9%。

數據來源:FlightGlobalInsight《WorldAirForce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空軍機種方面,我國作戰飛機以外的各類機種也尚待發展。2019年,美國的作戰飛機占比為19.82%,俄羅斯為38.82%,而我國高達49.98%。我國近年研制的新機種仍處在快速列裝階段,但目前我國軍用飛機仍以作戰飛機為主,后續加油機、運輸機、教練機、作戰直升機、特殊任務飛機等占比將快速上升。

                                         2019年各國不同軍用飛機種類占比情況

數據來源:FlightGlobalInsight《WorldAirForces》、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