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生豬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2021年發展前景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6 15: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豬瘟的雙重影響下,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豬肉價格也成為大家最關心的焦點之一。2020年各地采取增加資金補貼、保障生產用地等措施推進生豬復產擴能,生豬存欄連續回升。但是因“非洲豬瘟”疫情造成的生豬存欄數量嚴重下滑,短時間內將無法完全恢復,2020年生豬產業以穩產保供為主。

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前三個季度生豬出欄同比降幅明顯收窄,生豬存欄呈恢復增長態勢。前三季度全國生豬出欄36186萬頭,同比下降11.7%,降幅比上半年收窄8.2個百分點,其中三季度出欄同比由負轉正,增長15.1%;豬肉產量2838萬噸,下降10.8%,降幅比上半年收窄8.3個百分點。

存欄方面,截止2020年三季度末,全國生豬存欄37039萬頭,比二季末增長9.0%,自去年四季度以來連續四個季度環比增加;比上年低點三季度末增長20.7%。

一、2020年總結回顧

1.國家頻發政策—保證生豬價格穩定及行業健康發展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粗略統計,2020年與生豬相關的政策大約有10個,其中關于非洲豬瘟的有2個左右。2020年開年,國務院就發布《關于抓好三農工作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意見》,提出確保商品豬產能于2020年恢復至相對正常水平的目標。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